咱们这儿是凯东。

【凯东RPS】读白(3)

本文为双人合写文。

双视角第一人称注意。

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撕逼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3)


我跟师哥原本没什么交集,他毕业的时候,我才刚入学。对于这个传奇人物 ,我所了解的也不是很多,无非是一些中戏最老新生之类的说法。我一直都觉得,按照他爱演话剧的套路,我们以后怕是没有什么交集了。


谁知道《北平无战事》之后,侯总又塞给我一个本子,跟我说:“好好演, 配角也能红。”能红么?我可不敢想。出道快十年,同班的同学都演了好几部大男主了,我还红什么。这都是时也命也,我不着急,真的不着急,走红这种事情急也急不来的,我那时只当是侯总提携我,一门心思钻研我的剧本 。


《琅琊榜》啊,听我妹妹说过几句,最早貌似还是发在耽美区的长篇小说呢,没想到侯总竟然想动手拍它。萧景琰这个角色,说是配角,其实戏份很重。虽然后来宣传采访的时候我说自己不会去看原著,要避免被原著局限自 己的想象力,但其实开拍前我还是好好地读了一遍《琅琊榜》的。说出来不怕丢人,好几个桥段都把我看哭了,我自诩是个泪点高的人,没想到看个小 说竟然不知不觉就哭得满脸都是泪。这故事太精彩了,本子读下来,我立刻给侯总打了电话:“侯总,萧景琰我接了!”


放下电话的时候,我相信自己做了个正确的决定。说些矫情的词儿,作为一 名演员的创作欲望,让我无法拒绝这样一个角色。虽说梅长苏的前后转变更 大,但是剧本对少年林殊描写不多,倒是萧景琰这种从始至终一根筋的傻劲儿更吸引我。怀揣一个执念,十几年如一日不曾动摇,我想这就是我追求的 理想人格了。虽然我不着急走红,男演员也不差晚这几年,但是我一直知道 我不会止步于此。这么想想,我跟这头“水牛”也算是有几分相似呢。自信是个好事情,可是,我没想到打脸来的那么快。至于打脸的原因?那自然就是我那位好师哥了。


《琅琊榜》里,我跟师哥一共就一场对手戏,讲的是蔺晨来找萧景琰为梅长 苏作保,保梅长苏旧疾不再复发,可以毫发无损地从北境得胜归来。就是这 么简单的一场戏,却被雪导毫不留情地砍掉了。雪导给我们俩的理由是:不能让这么一场戏毁了你们俩的一世英名。


蔺晨与萧景琰站在一片竹林之中,剧本里写的是蔺晨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 劝说已经是太子的萧景琰同意梅长苏北征的要求,可是我这位师哥站在我面 前,真的是一点儿说服力都没有。台词从他嘴里说出来也显得那么苍白无力 ……


“为了江山,”蔺晨抓着萧景琰的长袍衣袖,“他就是不行也会为太子殿下而行的!”


这什么台词啊?这是我那时候脑子里唯一的想法。我这个太子是不举了么?不行不行的……


“那好,本宫现在相信先生了。”我木然地看着眼前这个我曾经以为演技高超的师哥,僵硬地说出了自己的台词。

“卡!”雪导拿出了难得一见的坏脾气,呼噜呼噜自己的小光头,“算了,算了……下一场!”

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糟透了,心里反反复复的念头就是:这人真的是我师哥么?传说中演技一流的靳东?我们中戏的体验派演技什么时候这么糟糕了?我看着跟雪导说话的师哥,无奈又懊恼地摇了摇头……完了,这戏怕是砸锅了……

后来听剪辑的大哥说,剪片子的时候雪导对着这段戏抽了半盒烟,最后大手一挥:“剪了!全都给老子剪了!!一帧不许剩!”

之后的日子里就是顺利杀青,在家赋闲。

导演说,后期要做很久,为了效果,也为了能卖个好价钱。毕竟,整部戏算下来,投资可是比原来多了几百万呢。我那段时间只能读读手里的剧本,好好准备下一部戏。


下一部名字挺有意思,叫《伪装者》。讲的是个三面间谍的传奇故事,好像还有真人原型。我的角色是个配角,但是想着跟侯总的组一起工作还是挺开心的,我就推了其他男一号的戏,爽快地应下了侯总的约。在家闷头读了一个礼拜,总觉得我要演的这个明诚是个很有意思的角色, 着墨不多,但是很出彩。如果不在一开头就说明他是我党的同志,估计播出的时候很多观众都会时时刻刻害怕他要叛变吧。


再次见到侯总是准备开拍前的一个月,他约我和雪导一起吃饭,原本是把雪导从《琅琊榜》剪片子的任务里临时解救出来,顺便聊聊对新角色的理解,没想到等我到了饭馆,坐在包厢里等我的除了侯总、 雪导,还有我那个平时看上去拒人千里之外的师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