咱们这儿是凯东。

读白(番外)——花魁(上)



“东哥,你又把剧本乱放。”王凯说着,拿起书房茶桌上的剧本,正要去找师哥。结果看了一眼内容,就立刻不淡定了……


“靳东.....”王凯声音比平时还要低沉,“你这本子什么意思?”他指着剧本上被靳东用彩笔标注的一行行台词问到。


靳东当然知道王凯在说什么,也知道师弟喊他全名那就意味着真的生气了。立刻装起了糊涂,把脸转向了窗外的风景,“啊?剧本?哪段儿啊?”


“你就装吧你!这段儿!”王凯举着剧本伸到四体不勤的靳老师面前,脸上有一抹不常见的红。


靳东看了看小师弟指着的地方,自知不拿蒙混过关,只好乖乖认输。“这不是剧情需要嘛,我演的就是个....那词叫什么来着?‘少爷’?”这还是跟编剧聊天聊来的新词儿,说是“少爷”,其实就是男妓。


王凯哼了一声,“是啊,在家都是我伺候您,确实是‘少爷’....这场戏写得好啊,头牌就是不一样,还能挑客人。”王凯故意将“少爷”两字加重了读音,就他师哥这样的,哪还用演啊,头发一梳,西装一穿,再把脚踝一露,得,这样的人不当头牌简直是暴殄天物。“你怎么想的?怎么接了这么个本子,等等……还是话剧?!你……”


“你先听我说,”靳东试着细声细语起来,“这不是程青松找到我嘛,说是想做一个题材比较有争议的剧,找了好几个男演员都觉得不合适,想来想去还是我适合。都是十几年的朋友了,我也不好拒绝,就是个客串,客串。”说实话,程青松找到自己的时候,靳东还是挺意外的。这么多年都在圈里装ALPHA,只有少数几个损友知道自己的真性别,其中就包括程青松。程青松劝他,既然现在已经公开了OMEGA的身份,孩子都生了,不如就试试这种“花魁”的角色,反正就三场戏,救场如救火。靳东这人心软,看不得老朋友声泪俱下,点点头,答应了。


王凯边翻着剧本边说:“这里面……要求角色要使出浑身解数勾引男主角,最终男主角拒绝了他。这是个重头戏啊,要是色诱的不够,就没法体现男主对自己爱人的一往情深了。”演员都有职业病,研究起角色就忘了自己。其实,王凯也不是那么生气,只是现在乐乐刚1岁,他骨子里还是有那么点儿大ALPHA主义的,希望靳东能多陪陪女儿。只是,这种有些限制级的内容,靳东瞒着自己接了下来,这什么意思?就这么不信任自己么?难道自己会阻止他么?生下乐乐一年的时间里,靳东什么角色都没有接,连访谈也都一律拒绝,同为演员,王凯知道靳东也是有戏瘾的。这一年不演戏,他肯定很难受,自己又怎么忍心阻拦呢?


“东哥……”王凯心里有了打算,“不如,我们来排练吧!”


乐乐被侯鸿亮接到了自己家,美其名曰要跟干女儿培养感情,其实是杀青回国的王凯拜托他,希望能有几天跟靳东独处的时间。侯鸿亮内心一遍遍重复着“ALPHA都是种马!种马!”,一边笑盈盈地答应了下来,条件就是王凯年底的时候要老老实实地出席公司年会,不能再跟靳东一起玩儿失踪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号机作者编不下去了……

老板什么的好讨厌,上班什么的好讨厌,但是不上班就没钱去上海吃吃吃了……

来,零号机,请开始你的表演!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