咱们这儿是凯东。

【凯东rps】读白(2)


本文为双人合写文。 
 双视角第一人称注意。 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(2) 
 现在的时间是夜里两点半,我知道,我该躺在这座陌生城市的陌生大床上好好睡上一觉。可是,我做不到,我做不到躺在他的身边却内心毫无波澜。我觉得,是时候让自己抽身出来,好好地思考前路。毕竟,33岁的生日已经过了,就算我再不愿意,我也必须要强迫自己思考未来。 
 
侯总说我前途无量,是个好苗子;影迷朋友们说我是“大器晚成,十年磨一剑”;朋友家人也都真心为我高兴,父亲拉着我喝了一晚上酒,不停说着:“熬出来了,熬出来了……” 我怎么能砸了侯总的招牌?怎么能为了自己和他,搭上侯总辛苦打下的整个正午阳光?

他是我的师哥,我爱他,我想要保护他。 
 
 他是个大少爷脾气,天不怕地不怕,无法无天惯了。就算哪天春晚节目组邀请他,只要他不想去,谁劝估计都没用。 
 
这就是我师哥。 
 
对他而言,最重要的只能是戏。只有戏能带给他无比的满足与虚荣,他钻进一个又一个角色里,他可以是最贴近原著的方达生,也可以是堪比特型演员的润之先生.....钻进角色里,再全身而退,这一点我是佩服他的。我母校体验派的教学太害人了,退不出角色的同行,我也听说了不少。所以,试戏时见到他一进一出如此自如,我差点儿就信了,信了他是个演技天衣无缝的好演员。 
 

可是现在,我真想穿回几个月前,狂打自己几个耳光,大声对那时的“我”呼喊:你害了他!你为什么要帮他进入角色?他只是靳东,他才不是什么别人!你不是早就走出来了吗? 
你帮帮他啊,他现在.....走不出来了! 
 作为一个演员,永远深陷在一个类型的角色之中是多么可怕,你难道不清楚吗?那些年老师的教导,你都忘了吗? 


我坐在床边的高背椅里,看着他,我不知道自己该有怎样的情绪。这里是活动主办方为他预留的套房,我也有一间。只可惜,我那间怕是利用不上了,一会儿回去,要洗个澡,顺便把床铺弄乱,搞好伪装。这套工作我很熟悉,在剧组我可没少干。我咧咧嘴角,我知道这是我对自己的嘲笑,嘲笑自己的虚伪和愚蠢。 
 
回到我们共度良宵的房间之中,他仍然睡得很好,完全不知道我刚刚去做了什么。与刚才全然不同,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,趴在枕头上,竟然还有些轻微的鼾声。他真的是,对我太不设防了。这个男人太可怕,这个刚刚还拉着我的衣角,求我“使用”他的男人...... 

“我们.....多久没见了?”他在接吻的间隙里,才腾出嘴巴来说话。他这张嘴啊,除了祸从口出,真的没任何好作用。真想找个什么东西塞满它!我这么想着,竟就真的这么做了。我把他从我身上撕下来,拉着他到了床边,推着他坐在床上。他抬头,依旧是那种想让人欺负他的表情,我二话不说就拉开自己裤子的拉链,掏出了家伙看着他。他肯定没想到我会这么做,毕竟平时都是我服务他,他偏偏头,而我挑挑眉,再之后,我那凉飕飕的家伙就被一片温暖湿润包围了...... 
 
从我们俩第一次上床开始,我就一直好奇,他爱的究竟是我,还是我的角色——剧里的角色堪称“全能管家”。网友戏称他是“对外美貌如花小保镖,对内睡衣早餐阿诚嫂”。那他呢?他爱的是我,这个素未在校园谋面的所谓“师弟”?还是阿诚,那个他嘴里唯一的情感宣泄口? 
 我慌了,真的慌了。 
在这惊慌里,我发现自己忽然不敢去爱他了。我从未想过,原来爱一个人会这样困难。 
 
想到这,我点了一根烟,想到今天发生的事,仍然觉得恍惚隔世。 
今天的活动是个奢侈品品牌的珠宝和手表展示会,因为电视剧的大热,我们俩被一起邀请。但是,这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,其实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几个月。说是见面,其实就是上床的另一种说法而已。我和师哥的关系开始于此,想来也是要结束于此了。  

看他睡得那样甜,真不忍心让他知道,我正在看着他的睡颜,思考如何跟他划清界线,或者说,分手。说分手是有些讽刺的,我们似乎并没有在一起过。不仅仅是没有像普通爱侣那样温情脉脉,正正常常的恋爱并做爱,更多的是…… 
 
 坐在这椅子上,一根烟已经抽完了。我终于想明白了:我爱的是他,是靳东,是我戏痴的好师哥;而他呢?他爱的可能不是我,他爱上的,是明楼身边的明诚。 
这不是我的错觉,我听得清清楚楚。他勾人、温柔的声音,在我身后响起。 
  
“阿诚。” 

我没有回答。 
在玻璃墙面的反光里,我先是看到他原本多情的瞳孔,在被自己的呼喊震惊之后渐渐微缩,而后是那转瞬即逝的尴尬。 
 
没有人看到我的表情,我的面前也没有镜子。 

可我知道,我的脸上只会写着一个词: 
 
绝望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